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行向阿富汗提供1.5亿美元重建贷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21:3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1日电(记者郭春菊)亚洲开发银行行长千野忠男与阿富汗财政部副部长阿卜杜勒·拉希米1日在马尼拉签署一项贷款协议,由亚行向阿富汗提供1.5亿美元贷款,用于修复和重建阿富汗的道路、电力与天然气管道等基础设施。

  亚行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一重建贷款项目内容包括阿富汗北部的初级道路,通往邻国乌兹别克斯坦的一条公路,阿北部省份和首都喀布尔的输电系统,北部希比尔甘的天然气生
产和输送设施,以及马扎里沙里夫的天然气管道的修复与重建工程。直接受益地区包括首都喀布尔和阿富汗的其它7个省份,涉及人口900万,其中主要是贫困人口。

  亚行同一天在另一项声明中表示,亚行与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会当天也签署了一项协议,双方同意将在阿富汗重要城市坎大哈至斯平布尔达克的公路修复项目中合作。科威特将向由亚行管理的该项目提供1500万美元的赠款。

  亚行计划从2003年到2005年向阿富汗提供6.1亿美元,用于阿富汗战后的重建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