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花莲已故县长遗孀刘诏娥昨晚发表声明(全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21: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花莲补选进入最后冲刺期,已故县长张福兴遗孀刘诏娥昨晚发表一份名为“对花莲县长补选的一点看法”的声明,声明中对国亲提名不公造成分裂表达不满,但感谢陈水扁照顾花莲县政建设。

  全文如下:

  诏娥当初争取提名参选县长,正是不愿见到花莲地方和谐受到伤害,希望以先夫遗留的二年任期,完成县政的稳定传承继续花莲的进步。只可惜部分党工在提名过程中漠视花莲人的心声,造成今天地方人情的分裂伤害,对照福兴在世时施政不分党派,那种团结齐心建设花莲的高昂士气,真是令人不胜唏嘘。

  福兴生病期间非常辛苦的对抗病魔,并坚持为县政尽最大努力。有时他一边因化疗而呕吐,一边研究公文;又或者他吞下一堆止痛药却随即继续巡视地方,因为福兴知道,花莲的发展正面临关键转型期,需要一个用心的好县长。

  在福兴短短两年的任期中,他提出花莲的重大基础建设计划,获得陈“总统”与各级政府长官的全力支持,使得花莲的转型已经上路,诏娥与福兴一直铭感五内。就好比苏花高速公路的兴建,这是福兴生前历次向陈“总统”致力争取的重要建设,过去十余年来总是停留在规划阶段,很感谢陈“总统”照顾花莲乡亲的诚意与魄力,改变过去方式由“政府”出钱编列预算,这条外地人不想花钱,却是花莲人殷切盼望的梦想之路终于将要动工,相信是福兴在天上最好的安慰。

  我看到天下杂志对25位县长之施政满意度民调,福兴名列第九,我感激花莲乡亲肯定先夫鞠躬尽瘁,也感伤他壮志未酬,也感恩他生前未完成之“生活大县、幸福花莲”理想愿景,仍在这次选举过程中受到重视,我相信福兴一定会感到非常欣慰,因为这是他用尽所有生命为故乡花莲留下来的遗产。

  福兴虽然已经离开,我衷心希望福兴生前的政策能够延续与扩大。县政赓续与人事安定是非常稳定之做法,也是我的一点期待,更希望继任的县长有足够的热忱与冲劲,并能与“中央政府”配合进而完成福兴追求花莲转型的遗愿。

  先夫一定不乐于见到这次选举的纷纷扰扰,证明国亲提名不公又未尊重地方民意造成地方分裂,实非花莲县民之福。当初诏娥之所以退出选举,就是因为亲身体认到这场乱局,已经把花莲善良敦厚的人情,撕裂成烟硝弥漫的战场,流言抹黑的恶意攻击排山倒海而来,孤儿寡母不敌只好黯然退出。即使诏娥已经淡出此次选举,但仍要坚决强调,决不容许任何人牺牲花莲未来与中伤福兴从政清誉,孤儿寡母虽然不受党工重视,但来自基层的力量也不容小觑。

  我无意在这次选举中扮演任何角色,但是我必须呼吁:这是一个只剩任期两年的县长补选,而不是“总统大选”的前哨战,花莲人必须为自己找一个合适的好县长。

  花莲的选民是有判断能力与智能的,否则福兴不会从政以来受到乡亲的肯定,我只希望为花莲注入新血,但若花莲进步的脚步能持续加快,花莲县民将成为在选举的烟硝是非过去后之最大赢家。而我,衷心希望这场君子之争,能带给花莲更多的力量。

  最后,仍要感谢陈水扁“总统”对我的关怀厚爱,与照顾花莲的政策建设,也希望“总统”能继续协助实现“生活大县幸福花莲”。(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