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建军节特写:军哥军嫂庆军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21:18 人民网

  戴鹏、聂虹影

  “我的老班长,你现在过得怎么样?我的老班长,你是否还记得我?”一曲《我的老班长》,直唱得勤务中队士官卫仲言等战友泪花闪烁。小卫说:“盼春节、过十五,总觉得还是咱自己的节日过着提劲儿,乐得开心!”

  “尽管我不是军人,但我是军人的家属,每逢八一建军节我总要唱它几曲,为自己的节日高兴嘛!”能歌善舞的“军嫂”、郑州边防检查站业务科长朱志晓的妻子赵玉琳,唱罢一曲《报答》之后激动地说。

  7月31日下午,驻守内陆边关的河南公安边防总队全体官兵、家属以及部分复转军人,欢聚在郑州德亿剧院,观看了由军哥、军嫂以及退伍老兵表演的精彩节目,地方有关部门的领导和驻郑武警部队的部分首长应邀参加了联欢。观众席上爆发的阵阵掌声,激荡着每一个人拥军爱军的豪迈情怀。

  在建军76周年到来之际,河南公安边防总队在广大官兵中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实际意义的活动,意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以优异的成绩向八一建军节献礼。首先,他们在抓好军事训练、边防执勤等工作的同时,在部队中开展了以学习中国近代史和我军发展壮大史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活动,促使战士“读书明史”,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动员广大官兵开展了征文活动,抒发爱党、爱国、爱军之情,表达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决心;各单位利用橱窗、板报等宣传工具,用内容多样、图文并茂的宣传栏目来营造节日氛围,把“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宗旨教育贯穿始终。另外,他们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地方党政机关座谈,加强军地联系,广泛征求意见,商讨共建新路;组织官兵深入社会济弱救贫,为军烈属送温暖;他们还与驻地共建单位进行了篮球友谊赛、乒乓球友谊赛等活动,以此丰富节日生活,融洽军民感情。这台军哥、军嫂和复退老兵自编自演、自娱自乐的联欢晚会,将总队近一个时期以来开展的“八一”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庆祝活动是载体、是形式,我们的初衷是通过这个载体,进一步强化广大官兵的军人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当好祖国人民的忠诚卫士,筑好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河南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杨建平对记者如是说。(人民网8月1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