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礼尚往来 陈水扁盼日本给予台观光客2周免签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20: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台当局在今年5月给予日本观光客30天免签证的优惠,陈水扁昨天表示,日本能否也比照,即使没有30天免签证,至少也可给予台观光客两星期的免签证待遇。

  据岛内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会见日本交流协会新任理事长高桥雅二,扁说,台日关系非常友好和密切,在整个战略地缘关系、经贸往来、商业合作、体育教育文化等各项交流
,特别在观光旅游,关系都非常好,盼新任的高桥雅二能够更加强两地的实质关系。

  陈水扁说,去年台日双边贸易总额是392.8亿美元,日本享有153亿美元的顺差,日本是台湾第3大贸易伙伴,也是台湾第一大进口国、第3大出口市场,关系非常密切。扁也表示,台湾高铁的铺轨工程,承蒙日本商社给予最好协助,目前工程已经开始进行。

  扁还表示,去年台湾到日本观光客有88万人次,当局在今年5月1日给予日本观光客30天免签证的优惠,希望有更多台湾人到日本旅游,日本能否也比照,即使没有30天免签证,也可给予2星期的免签证待遇。

  扁强调,为了鼓励并且欢迎日本朋友到台湾观光,“交通部”观光局也提供1000名免费来台的优惠,希望透过日本交流协会能够为台湾宣传,有更多日本观光客来台旅游。(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