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重新排兵部阵 1000美军仍驻扎汉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20: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韩美军司令拉波特将军7月31日透露说,驻韩美军将在汉城南面重新部署,届时有1000名美军士兵仍然会驻扎在汉城。

  拉波特将军指出:“约有7000多名美军驻扎在汉城。根据部署计划,其中的6000多人将转移到汉江以南,余下的1000名美军将听候美韩联军和联合国指挥部的调遣。”

  拉波特表示:“20年来,大约有7000名美军一直驻扎在汉城,随着情况的变化,汉城已不需要有这么多的武装力量。”他解释说,庞大的卫戍部队只会给市民带来麻烦。他还补充说:“这支部队是高科技装备的部队,它应该在离边界远一点的地方完成它的使命。”

  然而很多人都对驻扎在汉城的美军进行重新部署一事表示担心,认为这样的重新部署会削弱驻韩美军的战斗力并预示着美军将要从半岛撤出。拉波特则提出了自己的不同看法。他最后表示,他能够理解这些顾虑,但是人们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因为这些情况不大可能会出现。

  他强调说:“美国有在这里加强力量的决心。”美国政府最近派遣了10个军事代表团到汉城,其任务包括保障非军事区中心共同警备区的安全。拉波特同时也否认了美国会首先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的可能性。他指出,美国将对战争的可能性采取极大的包容态度。他还说道:“但是如果要采取军事行动的话,美国将会首先同韩国商议。”(阿力/章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