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及港台十大学府排行 台湾大学居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8: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上海交通大学公布“2003年世界大学排行榜”,前三名分别为美国的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以及加州理工大学。在大陆及港台的前十大学府中,在全球排名第190位的台湾大学与排名第248的台湾清华大学分居冠、亚军,第三为香港科技大学(全球排名第266位),第四为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287位)。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项排行榜针对全球排名最前面的500间学府,按五项学术或研究表
现指标作出评分,包括:各校于1911至2002年间获得的诺贝尔物理学、化学、医学及经济学奖项的人数;1981至1999年间在医药、自然科学及工程学等范畴内,被广泛引述的研究学者人数;2000至2002年间获《自然》及《科学》杂志刊载的论文数目;以及各校平均学术表现等,每项指标各占总分的两成。

  在这项排行榜中,前十名皆为美国及英国的大学,其中美国大学多达八所,英国的剑桥大学及牛津大学分居第五和第九。

  在两岸三地方面,除了前述4所学府,第五至第十名分别为:香港大学(全球排名第296位)、中国科技大学(312)、香港城市大学(332)、香港中文大学(335)、南京大学(341)、上海复旦大学(345)。(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