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间谍卫星传图侦察机扫瞄 美高科装备对阵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7:56 北京晚报

  据《北京晚报》报道,为了尽快稳定伊拉克的局势、减少美军的人员损失,被称为世界上第一支“数字化部队”的美国第4机械化步兵师正在将其拥有的各种高科技装备应用到搜捕萨达姆的行动中。

  在上个星期打死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后,美军便将搜捕工作的重点集中到萨达姆身上。而在运用传统搜捕手段的同时,美军也加大了对高科技装备的运用。

  目前,定位在伊拉克上空的间谍卫星每时每刻都在把扫描到的伊拉克最新地形图传到美军总部。与此同时,美军侦察机也在运用先进的热传感器扫描地面上可能的藏身地点,无人驾驶飞机则在空中拍摄实时影像。连被称作“坦克杀手”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现在也“屈尊”用它先进的雷达系统监视地面上的车辆以及一些可疑的交通工具。

  此外,美军技术和情报部门已经向士兵们展示了萨达姆在3个月的逃亡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形象变化。对此,美军第4机步师发言人马丁表示:“也许萨达姆还保持着他以前的样子,但我们必须考虑每一种可能。”

  马丁说:“虽然我们的整个战斗系统原先的目标并不是为了专门搜捕某一个人,但毫无疑问,我们拥有的所有装备都可以用来帮助搜寻萨达姆的行踪。”据他介绍,当美军接到一个有关萨达姆可能正在某个地点召开会议的情报后,空军会先派遣无人驾驶飞机与阿帕奇直升机来确认情报的可信性。一旦证实情报可信,军方就会立即派遣士兵对有关地点实施突袭。马丁笑称,“如果知道我们在踢开一扇门之前要做如此之多的准备工作,我想连门里面的人都会感到吃惊的。”

  自从乌代和库赛上个星期双双殒命以来,美军所得到的关于萨达姆行踪的情报与日俱增。目前,美军情报机构正在加紧分析这些情报的准确性,同时地面部队、指挥机构也在一刻不停地运转着。马丁称:“也许抓住萨达姆的时刻就要到了。”但他同时承认:“虽然我们有很多高科技装备,但我认为最终抓获萨达姆的将会是一个手拿步枪的战士。”(王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