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青岛为现役军人的失业配偶送岗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7:17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8月1日电记者宋学春、杨红报道:真情相助进军营,岗位政策送到家。7月31日下午,青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北海舰队联合举行“送政策、送岗位、进军营”活动,举办失业现役军人配偶就业安置现场招聘会,为北海舰队所属部队的80余名失业现役军人配偶送去了120多个就业岗位。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岛市劳动保障部门针对有求职要求的随军家属不同情况,分别采取了过渡性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和其他多种多样的灵活就业形式,对失业随军家属进行安置。截止目前,共安置有求职要求的随军家属近300多名。

  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随军家属就业工作,始终从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出发,把随军家属就业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青岛市劳动保障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政策,多方面开拓就业安置渠道,积极开展随军家属就业服务工作,全市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这次“送政策、送岗位、进军营”活动,是市劳动保障部门积极做好随军家属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今年以来第4次送岗位进军营。在本次送岗位活动中,青岛新尚餐饮有限公司积极踊跃参加,拿出20个待遇较优厚适合失业现役军人配偶就业的岗位。

  据青岛市劳动保障部门有关领导介绍,开展“送政策、送岗位信息”活动目的主要是围绕青岛市的就业、失业、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技能培训等政策开展咨询活动,宣传劳动保障政策法规,为军嫂求职择业现场答疑。通过活动,为有求职愿望的随军家属现场进行职业指导、办理求职登记和就业服务。同时,利用宣传活动,帮助随军家属了解当前青岛市的就业形势,转换择业观念,把握机遇,尽快择业上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