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专家警告众议院应加强对付计算机网络攻击的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7: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7月22日报道] 7月22日,计算机安全专家警告美国众议院委员会,美国政府计算机网络存有极大的隐患,一旦受到攻击,将会中断很多重要的保障服务,其中包括电力、水源、金融系统、通信及紧急反应能力等,更加糟糕的是对怎样才能安装一种令人放心的安全系统束手无策。专家针对计算机安全、科学、研究及发展的问题,向国土安全委员会提出,问题的关键是缺乏对这种威胁(网络攻击)的了解,而且对什么人以及采取什么攻击方式攻击美国政府网络也知之甚少。

  找出攻击者并非易事,因为多数的攻击不易察觉,一旦攻击事件发生,被攻击的机构经常不愿披露其弱点,而要想设计出非常安全的防御系统,必须了解攻击者的能力。三年来,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每年花费近1亿美元用于加强信息可靠性及生存能力,自此,其安全性能有显著提高。

  尽管美国军方对计算机及大通信系统(如无人作战飞机,美陆军网络化的未来作战系统等)的依赖日益加强,DARPA还是削减了计算机安全的研究经费,但新成立的国土安全部将为DARPA提供部分经费支持,该部门拥有自己的国土安全高级研究计划局(HSARPA),但是HSARPA组建速度缓慢。

  美国家安全局(NSA)信息安全主管丹尼尔称,研究的重点是加强计算机系统在攻击应答中的"飞行自校正"能力。NSA投资近30亿美元改进该系统,使之可自动修改操作系统以对抗新威胁,一旦被攻击,该系统也可继续工作。美国联邦政府的另一个目标是加速转型研究,使之成为可用的安全产品。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