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民众仇恨告密者 父亲亲手处决儿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7: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日电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对于那些向驻伊美军提供各种情报的人,大多数的伊拉克民众都认为这些告密分子必须处死,并认为这些“伊奸”死有余辜。最近在伊拉克底格里斯河旁边的一个山村中就发生了一位父亲亲手处决自己儿子的事件,原因是他的长子向驻伊美军提供了有关伊拉克抵抗势力行踪的情报。

  处决事件发生在一个凌晨,现年28岁的沙巴-喀尔布尔知道自己的死期已到。执刑者竟
然是他的父亲和他的弟弟。喀尔布尔的父亲和他的弟弟手中各拿了一把AK-47冲锋枪。他们将喀尔布尔押到自己房子后面的小树林里,然后父子两人向喀尔布尔开了枪。一位当地村民后来说道,当时喀尔布尔根本就没有想到要逃跑,因为他知道自己的逃脱不了这样的惩罚。即使他不死在父亲和弟弟枪下,他同样还得死在当地宗教势力的枪下。

  喀尔布尔的父亲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对于处决自己的儿子他也是出于无奈。尽管他坚持认为自己的长子没有向驻伊美军告密,但村里的许多人都表示,他们亲眼看见喀尔布尔确实充当了“奸细”。喀尔布尔的父亲表示,如果自己不亲自灭亲,那么当地的村民将诉诸当地宗教势力,这样一来,当地的宗教势力就有可能会杀了他们的全家。据悉由于喀尔布尔的告密,驻伊美军在今年6月对该村庄的一次清剿活动中,打死了4名当地的无辜居民。

  在驻伊美军已经陷入了“典型的游击战泥潭”的情况下,驻伊美军反击伊拉克抵抗势力的法宝之一就是不断发展各种“线人”,从而赢得打击这些抵抗势力的先机。自从美军击毙了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塞之后,驻伊美军已经连续收到了大量的有关前萨达姆政府潜逃人员以及抵抗势力行踪的情报。驻伊美军也由此收缴了大量的武器装备,并捣毁了大量伊拉克社会复兴党的秘密场所,还抓捕了萨达姆的数名贴身护卫。

  尽管如此,针对驻伊美军发动的武装袭击却丝毫没有衰减的迹象。另外,当初那些向驻伊美军告密的人却有不少已经被当地各种势力处死。驻伊美军官员承认,虽然驻伊美军并不清除具体有多少告密者已经被处死,但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在伊拉克民众中间正兴起一场“锄奸”运动。驻伊美军有关官员拒绝透露单个告密者被处死的详情,也没有证实上述的喀尔布尔是否就是其中的告密者之一。

  据悉在伊拉克北部的两个城市当中,一份搜集了告密者名字的传单已经流行开来。而伊拉克抵抗势力也发表了声明,表示要在“打击美国人之前首先要清除这些告密者”。

  目前向驻伊美军透露情报的告密者主要分两种情况,大部分的告密者是看中了美军的悬赏金;另一些告密者是因为与某些抵抗势力存在着积怨,因而想借助美军之手来达到报复的目的。但不管怎样,大多数的伊拉克民众都认为这些“伊奸”应该得到相应的惩罚,并表示即使这些告密者暂时还没有被处死,但他们绝对是躲得了一时,却躲不过一世。

  更让这些告密者感到不安的是,驻伊美军已经公开表示,他们不会向这些告密者提供特别的安全保护措施。他们目前只能要么四处躲藏,要么与驻伊美军交往更密切,以期在危急的时候能够得到美军保护。

  就喀尔布尔的告密事件来说,当地村民认为,由于喀尔布尔的告密,致使美军在对该村庄的搜捕过程中,打死了3名成年男子与一位15岁的少年,事后证明这4人都是无辜的村民。基于此,当地村民认为喀尔布尔应该为这4名村民的死亡负责。当地一位村民表示,喀尔布尔的死亡使正义得到了伸张,他同时认为,喀尔布尔是死有余辜。(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