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强调经济外交 称巴勒斯坦有投资机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7:12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1日电(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31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巴基斯坦驻外使节会议闭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巴基斯坦的外交政策应该从传统的外交模式向经济外交转变。他要求各驻外大使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穆沙拉夫说,商业和文化外交目前正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应该引起更多的重视。巴基斯坦宏观经济领域的各项指标显示,这个国家正在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和商业活动中心
,为投资者提供着新的机会。

  在谈到克什米尔问题时,穆沙拉夫强调,巴基斯坦将在主权平等的基础上同印度展开对话。他说,克什米尔问题是核心问题,巴基斯坦在同印度对话中不会把此问题排除在外。巴基斯坦将在尊重克什米尔人民意愿的基础上继续努力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克什米尔问题。

  穆沙拉夫还说,巴基斯坦将继续致力于同邻国建立和平与稳定的关系,为地区经济的发展和繁荣创造良好的环境。他说,巴基斯坦同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都保持着良好关系,尤其是同美国、欧盟、中国、日本、俄罗斯、东盟和伊斯兰国家,巴将继续巩固和发展这种关系。他表示,巴基斯坦期望同中亚国家建立更紧密关系,将无条件支持阿富汗的重建进程,并继续根据国家利益和所追求的战略目标在全球反恐斗争中作出自己的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