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重申其太空“非军事化”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6: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国家”网站报道,俄罗斯大使列奥尼德·斯科特尼科夫在星期四举行的日内瓦联合国裁军大会会议上发言称,俄联邦坚持其禁止太空军事化的立场。

  斯科特尼科夫重申了俄外交部长于2002年10月所作的声明,声明中说俄罗斯“愿意采取新的举措,以增强在太空领域的公开性与互信度:预先公布有关航天器的发射计划、以及该航天器用途及基本参数的信息。”

  斯科特尼科夫指出,星期四,俄罗斯国防部和俄航空航天局就在俄外交部网站上公布了俄太空发射计划,所有人都可以看到。

  这位俄外交官呼吁所有拥有太空发射设备的国家“加入进来,采取必要的措施,加强在太空活动中彼此之间的信任。”

  “这将是我们对‘太空资源’服务于人类和平、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所作出的集体贡献。”斯科特尼科夫强调说。(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