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广岛市中心核战纪念碑前纪念物被人焚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5: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破坏分子星期五焚毁了日本广岛市中心和平纪念碑前数以千计的和平纸鹤,这些纸鹤是为了纪念那些在核轰炸中死去的受害者而放在那里的。再过几天,广岛市就将举行遭遇核轰炸58周年的纪念日。

  广岛警事厅发言人称,消防队员很快就扑灭了火灾,但是有一半的和平纸鹤被焚毁。警方正在以纵火罪调查这一事件,但是排除了与政治动机有关的可能性。他说,破坏分子以
前也曾烧毁过和平纸鹤。

  这些色彩鲜艳、用手叠成的纸鹤在日本是长寿的象征。参观者将这些纸鹤堆放在广岛和平公园一位核轰炸受害者的雕像前。这位核轰炸的受害者由于受核辐射而得了癌症,由于她在去世之前一直在叠纸鹤,她成为和平的象征。

  按照日本的传说,叠了1000只纸鹤的人将可以许下一个愿望。虽然这位核弹轰炸的受害者没有叠完1000只纸鹤就去世了,但她的事迹鼓舞了整个日本的年轻人,他们捐款修建了这一雕像。(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