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释放利多已成评论焦点 陈水扁能否“龙门一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5: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日电民进党上台前曾是陈水扁幕僚的台湾政论家胡忠信今日在联合早报上撰文指出,三年来,为了弥补差距,陈水扁自称是“客家之子”,也向国民党中生代“马立强”频送秋波,若哪一天陈水扁改称自己是“原住民之子”,也不要感到意外。

  文章指出,花莲县长“选举”目前已成为指标股,该县县长补选,以人口结构、偏远地缘,并不构成“政党对决”、“总统大选前哨战”的条件。但朝野各党势力精锐尽出,未
来7个月“大选”的操兵模式也逐一曝光,是目前花莲县长“选举”最值得观察之处。

  陈水扁运用执政优势,不断释放利多消息,比如农民津贴、残障津贴加码,运用特别预算解决退休教师问题,编列150亿元予乡镇作为建设经费,支票愈开愈多。“会吵的人有糖吃”,“国库”是否会掏空、“债留子孙”,已成为舆论批评的焦点。

  文章评论称,陈水扁如同赶科考的贡生,只要最后一搏,鲤鱼跃龙门,“选举”过关即可,其他不在考虑之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