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将对两岸专业与社会交流加强审查 标准未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5: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日电尽管因为SARS疫情而实施的入台管制措施已逐渐解除,但据“陆委会”称,在两岸专业交流与社会交流部分,将等新“审查与规范机制”建立后再行恢复。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委会”称,当局将“尽快”完成新“审查机制”恢复常态,但无法设定时间表。

  SARS疫情逐渐远离,各项入境管制措施已逐一解除,8月1日起并将全面解除军公教人员因公赴大陆的管制措施。

  “陆委会”方面称,“因有不少大陆人士以专业交流名义申请来台,却从事招商引资或观光等活动,毫无‘交流’的实质。为此利用此次SARS疫情爆发后,两岸专业人士与社会交流暂缓时机,重新检讨交流的审查与规范机制”。

  据了解,大陆地区专业人士目前区分为19类,主要包括财经、经贸、工会、产业科技等专业人士。对于新的“审查机制”何时出台,“陆委会”相关人士称会“尽快”但没有时间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