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向巴基斯坦支付2.56亿 感谢对反恐战争的支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5: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官员们称,美国已向巴基斯坦支付了2.56亿美元,作为对巴基斯坦向美军在阿富汗进行的反恐战争提供后勤支援的回报。

  他们说,这笔于星期三支付的资金使巴基斯坦在2001年加入反恐联盟后获得的美援金额超过了十亿美元。

  巴基斯坦中央银行发言人瓦思穆德宁说:“我们已收到了美国方面支付的2.56亿美元,这使我们的外汇储备增加到了110亿美元。”

  在此之前,巴基斯坦由于支持美国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共收到了8.472亿美元的援助。巴基斯坦向以美国为领导的盟军提供了至少三个空军基地,其安全部队在过去二十个月里逮捕近500名“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巴基斯坦已将大多数被捕的恐怖分子移交给美国方面,其中包括“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两名策划者和本拉丹的副手祖巴达。

  巴基斯坦在“911”事件后放弃了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支持,在这之后,其外汇储备不断增加。由于巴基斯坦在阿富汗战争和抓逮“基地”恐怖组织分子方面都向美国提供了很重要的支援,巴基斯坦从美国那里得到了不少财政奖励,美国取消了巴基斯坦所欠的十多亿债务,并承诺重新调整巴基斯坦125亿美元债务的偿还时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