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指挥官:“基地”可能正在伊拉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5: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地面部队司令里卡多·桑切斯中将7月31日在巴格达指出,“基地”组织可能正在伊拉克参与对美军发动的袭击行动。

  桑切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针对美军的袭击行动越来越复杂、越来越致命,这说明肯定有“专业人士”参与。当有记者问,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是否在这些反抗者之列时,桑切斯回答道:“他们可能正在伊拉克行动……有许多外国人来到伊拉克,其中包括一
些极端分子。”

  自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宣布在伊拉克的重大战斗结束以来,已有至少50多名驻伊美军士兵被武装分子打死。桑切斯指出,仅在过去的两周中,就有19名美军士兵丧生,这说明对美军的袭击越来越复杂,伤亡也越来越惨重。他还列举了袭击者所使用的一系列方式,包括火箭助推榴弹、塑料炸弹等。

  桑切斯曾在本月27日表示,在美国政府认为抓捕萨达姆的可能性在不断上升的同时,伊拉克正成为一块磁铁,吸引外国恐怖主义分子对美国人进行攻击。

  美国发动对伊战争时,布什声称伊拉克正在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与“基地”组织联系密切,因此“倒萨”战争就是反恐战争的延续。然而到目前为止,美国既没有找到萨达姆与“基地”组织有关的证据,也不能证明萨达姆正在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最近几天,美国政府连续发布恐怖分子正在策划对美国利益目标发动袭击的消息。国土安全部7月30日表示,恐怖分子可能策划劫持飞机,袭击包括美国东海岸、英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境内的目标。美国联邦调查局31日又警告说,根据一些关于渡船港口附近的可疑情况报告,“基地”组织可能要将袭击目标瞄准美国的渡船。(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