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将为英陆军提供未来指挥联络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5: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7月17日报道]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已被选为英国陆军未来指挥联络车(FCLV)的供应商,FCLV将被用于完成多种作战任务,有供步兵、炮兵、装甲部队、工程兵和信号部队使用的各种车型。该车将取代多种现役车辆,包括阿尔维斯"萨克松"、"斯巴达人"、FV430系列和无装甲的"陆虎"。

  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将获得2亿英镑的合同,为英国陆军提供486辆多用途涂轻型车辆(MLV)。MLV是一种4×4高机动轻型装甲车,可防御轻武器和地雷。该车以意大利依维柯公司为意大利陆军研制的轻型多用途车辆(LMV)为基础。针对FCLV项目,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将安装英国的任务设备组件,包括武器站、装甲组件和通信系统。MLV是一个7吨的车族,它采用了最新的机动车辆技术。

  由于MLV采用模块化设计,所以它可满足其它方面的需求。在为FCLV添加的任务装备中包括装备7.62毫米L7A2通用机枪(可升级为12.7毫米勃朗宁Mk2机枪)的遥控武器站(RCWS)。系统硬件仅需稍许改动便可使用任意一种武器。RCWS装有用于夜间监视的非冷却热成像仪和用于白天目标搜索的彩色昼用摄像机。

  阿尔维斯维克斯已经与依维柯公司签订了出口销售协议。FCLV项目要求在"演示阶段"(持续到2005年)生产几种样车,随后批量生产486辆,在2006~2009年交付。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