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驻伊拉克使馆恢复工作 准备迎接自卫队到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5: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今日日本》7月31日报道,日本驻伊拉克大使馆已经于上星期恢复了正常工作,正恭候自卫队的到来。据了解,位于巴格达的日本大使馆由于在战争中受到严重破坏而不能继续使用,所以这次重选了一个新馆址。

  为了躲避伊拉克战火,日本大使馆4个月前被迫关闭,工作人员携带必要的物品前往约旦。在巴格达沦陷后,同部分其它国家大使馆一样,日本驻伊使馆也遭到了劫掠,馆舍内几
乎所有能够移动的物品都被偷了,而使馆建筑物也在炮火中遭受了重创。

  4月底,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后,日本使馆人员返回巴格达,在当地一家酒店租了几间房屋开始办公。使馆人员曾经设想,对原来的大使馆进行整修,然后尽快搬回去。但几个星期后,他们放弃了这个念头,因为建筑物被破坏得太严重了,根本就无法整修。

  因此,他们在巴格达挑选了另外一处建筑,稍做装修,很快就搬进去办公了。《今日日本》表示,目前使馆工作人员正在为自卫队的到来做准备工作。日本国会本月通过了关于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参与重建工作的特别措施法案。根据该法案,日本政府将在2003年10月向伊拉克派遣一支约1000人的自卫队部队,到巴格达为美军提供饮水、燃料以及武器、弹药等物资运输支援。

  不过,一些伊拉克武装组织曾威胁说,如果日本自卫队来伊拉克协助美军,那么他们将被视为占领军而成为攻击对象。(张鑫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