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将放慢“无人地面车辆”的研制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3: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7月23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官员安德鲁·弗格将军在7月15日英国伦敦召开的无人地面车辆(UGV)系统会议上称,由于一系列财政、技术和作战等的不确定因素,完全自主式无人地面车辆在2020年前不可能进入英国陆军服役。

  他同时表示,在当前的装备计划中,军方虽然还没有一个完全自主的系统,但已对完全自主的无人地面车辆提出了一些未来可能的应用:

  ·架桥;

  ·可自行部署的无人机的监视用无人地面车辆;

  ·装有火炮的主战坦克/装甲车;

  ·移动式无线电中继站;

  ·适用于复杂地形的便携式无人值守地面情报、监视、目标捕获及侦察传感器;

  ·后勤车辆。

  弗格表示,军方正在就费用和风险对这些能力进行评估,但如果要装备部队,无人地面车辆必须提高效率、速度和安全性。

  尽管完全自主的系统可能在20年之后才出现,但军方官员们认为,半自主和远距操作车辆的使用会在短时间内将不断增加。军队未来工程装甲系统,包括"大力神"架桥车和"特洛伊"清障车,将非常适合于通过远距操作包进行远程控制。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