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通婚频繁 高雄8月推出“大陆事务研习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3: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近年来,台高雄与大陆两地人员通婚频繁,高雄县府民政局为因应两岸交流衍生的各项户政问题,特于8月召集县内所有户政人员召开“大陆事务研习会”,让户政人员在办理该项业务时不再倍感压力。

  据岛内媒体报道,高雄县民政局指出,现阶段两岸人民往来频繁,统计资料显示,高县与大陆结婚(不含港澳)对数,自1999年9月至2003年6月底,已达6948对,其间衍生许多如
离婚、监护、收养、继承等等问题,但因两岸特殊之政治关系,在文书验证的过程中,迭生困扰。

  报道称,高雄县府为使户政人员了解现阶段大陆政策、大陆相关户政体制与差异,充实两岸人民往来户政相关问题处理的专业知识;在验证大陆地区出具的证明文件,办理户籍登记等相关事项时,强化户政人员验证大陆文书的能力,特别向“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争取预算,办理此次“大陆事务研习会”。

  民政局表示,研习课程将邀请“陆委会”、海基会及“内政部户政司”的专家,担任相关课程讲座,内容包括现阶段两岸关系及社会交流业务所涉相关法规介绍、大陆地区文书查、验证事宜,以及户籍法规与登记实务,与大陆地区人民相关户籍登记之申请与登记研讨。(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