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工商界决定重启访问大陆行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2:28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三十一日消息:在非典疫情获得控制后,台湾工商建研会决定十月十二日重启访问大陆行程,访问北京与上海。

  建研会秘书长张同生今日透露,此行主要目的除了解北京新领导班子未来对台政策,也正与七十个大陆台商协会密切联系,收集台商心声,准备当面向新领导人反映。

  由中国国民党社工会组织转型的工商建研会,在政党轮替后一度沉寂,今年又开始活跃起来。今年四、五月间,建研会原本计划拜会北京新领导人,但因爆发非典疫情而耽搁;如今疫情已获控制,建研会也重整行囊,准备十月出发。

  除了建研会之外,台湾工商团体中还包括工业总会与电电公会,均计划重启访问大陆行程,其中工总将于八月十日出发,电电公会则预计九月份出访。

  建研会理事长马爱珍计划组成三百人的大型访问团,十月十二日出发,预计北京停留五天,上海停留三天。张同生说,目前两岸关系非常低迷,建研会此行目的在于促请两岸关系不要再紧绷下去,因此他们将请北京方面说明未来两岸政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