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前南刑庭判决波黑塞族前市长终身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2:2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1日电(记者冯坚)海牙消息:联合国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第二审判厅7月31日在海牙经过长时间的庭审取证后作出判决,以迫害罪、谋杀罪和反人类罪判处前南波黑塞族前市长斯塔季克终身监禁。

  第二审判厅的首席法官斯克姆波格面对表情严肃的被告宣读了这一判决。这是该法庭自成立以来作出的第一个终身监禁判决,也是对罪犯最严厉的判决。前南刑庭当日发表的新
闻公报说,法庭认为被告在1992年担任波黑普里耶多尔市市长期间没有犯种族屠杀罪,但犯有与种族屠杀相关的谋杀罪、反人类罪和迫害罪,并在1992年4月至9月间针对非塞族人员实施过“其他违背人性的行为”。

  公报说,对被告的庭审始于2002年4月16日,2003年4月15日结束。在此期间,法庭共传讯81位证人,出示1448件物证。

  前南刑庭是国际法院(海牙国际法庭)的下属机构。1993年5月2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827号决议,决定在荷兰海牙设立该法庭,由11名法官组成,主要负责审理1991年以来前南地区犯有大屠杀、种族清洗等严重违反人道主义法的主要人员。

  前南刑庭为联合国安理会的临时附属机构,其主要使命共涉及4个方面:审判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责任人;还正义于受害者;阻止罪行进一步发生;在前南地区通过加强和解促进恢复和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