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终止与美“游说”公关公司卡西迪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2: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李登辉执政时期相当倚重美国最大公关公司卡西迪在华盛顿做“游说工作”的做法终于画上句号。

  据报道,台当局决定终止与其近10年的“合作关系”,负责委托的“台湾政经研究所”的网站也已被取消。据了解,“台湾政经研究所”曾是卡西迪的第一大客户,年费高达200万美元,并且每年续约一次。另据消息人士指出,双方在今年7月1日约满后已再无续约。

  早在1994年,李登辉就与卡西迪公关公司签订为期6年的合约,每年付给卡西迪公司150万美元。台湾当局领导人上台后,出手更为大方,以每年200万美元的高价与卡西迪公司续约。仅过去一年半以来,台湾通过“台湾政经研究所”一个机构交付美国卡西迪及其子公司的经费已达384万美元。当然,这笔钱也使台湾获得了“应有的收益”,在全力协助台湾获得武器系统、美国国会出台《加强台湾安全法》以及为台提供军购策略和信息方面“功不可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