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松花江上排兵布阵演练抗洪抢险(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1:41 城市晚报



  7月31日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演练现场。参加抗洪抢险演练的官兵们已经各自站好位置,准备上“战场”了。整个演练共分固体滑坡、排除渗漏、爆破分洪、水上救护、门桥漕渡等11个部分。随着红色信号弹的升空,演练开始。记者穿好救生衣,乘一艘快艇行驶在江面上。此次演练的项目包括洪水到来时可能出现的种种情况,封堵决口是其中的一项。只见抗洪官兵用极快的速度冲进水里,用钢管、木桩结合成骨架,将土石袋材料填塞起来组成坝体,很快,一个结实的大坝被堆成。

  滑坡,是抗洪中常见的险情之一,植桩固基防滑是对付滑坡的有效办法。在大堤上,抗洪官兵就地植桩,顷刻间,一道防止滑坡的屏障就被立了起来。



  这时,记者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原来,这是在模仿群众被洪水围困的场面。只见抗洪官兵开着救生艇冲到现场,采取抛物救生法,将水里的男子救上来。随后,他们又来到被洪水围困的楼房旁边,把软梯抛到楼上,将被围困在楼房上的人员救下来。

  刚观看过救生演练,记者又来到爆破分洪演练现场。据介绍,爆破分洪是在发生洪涝灾害时,为保障重要城市、交通枢纽及重大经济建设项目的安全,有计划地在预定的蓄洪区进行分洪的一种手段。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一声巨响,爆破点尘土飞扬,“洪水”急流而下。

  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驻吉某工兵团的抗洪官兵进行了紧急抢险、紧急抗洪等各种实战演练,真实地演练了作战技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