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公报:北京正告台湾当局勿搞“渐进式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1: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对于台湾有人推动所谓的“公民投票”,国务院台办官员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询问时指出,大陆方面的态度是清楚的,底线是明确的。如果想借“公投”来进行分裂活动,破坏台海和平,这是违背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的,我们坚决反对。

  文汇报的报道还指出,北京涉台人士的理解是,祖国大陆的底线是台湾的“公投”不
能被利用来搞“台独”。根据台湾当局最近一段时期的做法,有必要警惕有些人搞“渐进式公投”,先民生议题而后政治议题,以实现“渐进式台独”。陈水扁执意推动“公投”,主要为了明年台湾大选,但如果陈水扁“玩真的”,藉“公投”来推动“台独”,则中美台三方都将为此“付出代价”。

  据悉,对于陈水扁在两岸关系上的作为,美方内部曾经检讨,认为美方对陈水扁的态度是“一种错误”;美国甚至向北京“预报”:为了明年“总统”大选,民进党及其它政党最后会“一切都不顾”。

  报道还说,北京涉台权威消息人士解读说,中共反对“任何分裂国家的公投”,台湾如果想推动“统独公投”,中共反对的立场绝不会软化。(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