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库奇马批准军队改革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0: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苏-30MKI战机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发表的一项声明称,总统库奇马于7月28日批准了旨在使军队合理化的军队改革计划。

  该计划是由乌克兰国防部长马尔楚克提出的建议。根据这一改革计划,到2003年年底,乌克兰40%的军职人员将由文职专家所取代;到2005年,这个数字将上升到80%。另外,70多个将军的职位将被裁减,并将在陆军指挥机构内进行管理上的改革。马尔楚克是今年6月前
国防部长被解职之后刚刚上任的。

  自1991年前苏联解体以后,由于资金紧张,再加上贪污腐败,乌克兰一直都试图对其由39万名士兵组成的武装部队进行改革;并希望乌克兰的军队能够达到北约的标准,以便加入这个军事联盟。

  库奇马还要求军队官员们加强军队的纪律整顿,严格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即将加入由波兰带领的伊拉克维和部队的1800名乌克兰士兵的安全。

  最近几年里,乌克兰军队发生了了一系列悲剧事件。2001年11月,乌克兰一枚导弹误中俄罗斯在黑海上空的一架民航班机,造成78人死亡的悲剧。2002年7月27日,乌克兰一架“苏霍伊”战斗机在西部城市的航展中坠毁,造成77名观众死亡,200人受伤。(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