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芬兰湾发现百年前俄战舰 沉没原因是不解之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0: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日电公元1893年9月7日,这艘俄国战舰进驻赫尔辛基,但是由于恶劣的天气状况,它和177名船员一起葬身海底。

  这艘俄国的传奇战舰“水泽仙女(美人鱼)号”在芬兰海湾被人们发现。7月24日,爱沙尼亚潜水者证实了这个消息,在此之前,他们曾下潜至这艘110年前沉没的俄国战舰的海底残骸处。

  麦尔研究小组的队长告诉记者说,爱沙尼亚潜水者看到了战舰残骸,并且为其拍照。“我们现在可以完全确信沉在海底的就是水泽仙女号。”据麦尔研究小组的队长称,水泽仙女是一艘非比寻常的战舰,不可能把它和其他战舰或者商船混淆。

  目前,就下一步该如何处置这艘战舰的残骸尚未确定,爱沙尼亚潜水者首先希望把这个发现通知俄罗斯方面,因为水泽仙女是一艘俄国战舰。

  麦尔研究小组和一艘芬兰研究船在水泽仙女号可能的沉没地点利用声纳和磁力计搜寻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7月22日,声纳装置探测到一艘舰船的残骸沉在距赫尔辛基以南25公里的海底。水泽仙女号战舰像一把匕首似的插在海底淤泥中。

  这艘战舰位于芬兰海湾的海底,距离水面74米,在赫尔辛基以南25公里。据报道水泽仙女号建造于1868年。1893年9月7日,这艘战舰进驻赫尔辛基,但是由于恶劣的天气状况,它和177名船员一起葬身海底。50多年来,水泽仙女号的沉没一直是个未解开的谜团。(天石/磊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