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当局进行会谈 商讨如何安葬萨达姆之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日电在周四,伊拉克权威人士称,萨达姆·侯赛因的两个儿子被美军在摩苏尔击毙已经过去一周多了,现在是商讨埋葬他们的时候了。

  “乌代和库赛的尸体仍在联合政府的照管之下,”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发言人告诉记者。

  “我们广泛地咨询了多方人士,包括宗教首领、部落酋长、管理委员会的成员,我们还联络了其他有关当局,他们的埋葬方案正在最后确定中。”

  穆斯林的传统要求死者的头颅必须尽快埋葬,但是美国当局声称除非萨达姆家族的亲属要求,否则他们的头颅还应留在尸体上。

  美国政府不愿意看到乌代和库赛的坟墓成为忠于萨达姆人士参拜的圣地,但是发言人拒绝透露关于葬礼商讨的进一步细节。

  萨达姆的两个儿子被美军击毙已经快十天了。为了让伊拉克人相信他们确实都已死亡,美国军方公布了尸体的照片,并且邀请部分记者参观了弹痕累累的尸体。(天石/磊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