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内IT企业在航天城成立“科技拥军联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08: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30日下午,国内50余家知名IT企业作为第一批成员在北京航天城共同成立“计算机世界科技拥军联盟”。这是我国电子信息行业第一次大规模的拥军活动,开创了科技拥军的新模式。

  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看望了科技拥军联盟的代表,并向科技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他们对军队建设的支持。

  为加速推进军队信息化建设的步伐,经解放军总装备部、信息产业部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批准,由信息产业部电子科技情报所、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共同策划发起了以“科技拥军总动员,信息技术进军营”为主题的“计算机世界科技拥军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方正、联想等12家国内知名企业向部队捐赠了一批包括服务器、PC机、交换机、路由器等信息设备和产品。联盟还将组织IT厂家为部队培养相关人才,提高广大官兵的信息技术知识水平,在普及IT知识、采购IT产品、提供IT服务三个方面提供支持。

  有关专家认为,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利用自身传媒优势,联合国内众多IT企业共同开展科技拥军活动,可进一步推动民用技术向部队转移,加快军队装备信息化建设,也为搞好新时期的拥军活动进行了积极的探索。(记者田兆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