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牙战犯法庭以反人类罪判处前波黑高官终身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00: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前波黑塞族市长7月31日被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战犯法庭判处终身监禁。他的罪名是1992年波黑战争期间犯下的反人类种族清洗罪。这是海牙法庭首次判决波黑战犯终身监禁。

  据报道,海牙法庭免去了前波黑塞族高官米洛米尔·斯塔基奇最重的种族灭绝罪,但认定他在波黑西北部城市普里耶多尔迫害、消灭和谋杀波黑穆斯林和克罗地亚人的罪名成立
。斯塔基奇在1992-95年波黑战争期间曾是普里耶多尔的市长。

  现年41岁的斯塔基奇被认定反人类罪名成立。海牙法庭称他在1992年建立了一个残酷的集中营网络,虐待并杀害了数百名穆斯林。法官称,斯塔基奇在20年内可以享受保释。

  此前,斯塔基奇面临两项种族灭绝指控以及6项反人类和战争罪名指控。但是海牙法庭免去了最重的种族灭绝罪。这也是海牙法庭第三次宣布一名前南战犯没有种族灭绝罪。迄今为止,海牙法庭仅仅宣判前波黑将军克尔斯蒂奇犯有种族灭绝罪。(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