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型战斗部使“海尔法”导弹威力更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22: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7月24日报道]在"自由伊拉克行动"期间,美海军陆战队突击部队装备了采用新型金属增效装药(MAC)战斗部的"海尔法"导弹,这种新型战斗部是由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研制的。与传统的战斗部不同,MAC战斗部会产生持续的冲击波,这种冲击波会传播到建筑物的各个地方,增强战斗部爆炸的杀伤效果。这种型号的"海尔法"导弹是AGM-114"海尔法"II,它使DOUBLE_QUOTATI
ON
海尔法"导弹的作战任务由最初的反装甲目标扩展为近距空中支援、城市突击和反舰,供陆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使用。

  这种新型战斗部中采用的MAC技术是20世纪60年代开始研制的。科学家们先对燃料空气炸弹进行了基础研究,随后工程人员将它变成了战术武器。在12.4千克(27.5磅)重的战斗部内,氟化铝粉被分层放置在战斗部的外壳和填充的PBXN-112炸药之间。当PBXN-112爆炸后,铝混合物被散布出去并迅速燃烧,产生的持续高压对敌军士兵和建筑物有极好的打击效果。2002年,国防威胁减少局(DARA)指示NAVAIR研制一种新的"海尔法"战斗部用于城市作战。首要的要求就是要提高杀伤人员或使人失去战斗力的概率。

  新型战斗部从出资研制到部署共花费了13个月的时间。在2003年1月进行的快速反应评估中,MAC战斗部摧毁了掩体、山洞和有多个房间的建筑物。所有的试验都验证了MAC战斗部的性能。

  美国防部发言人唐纳德·塞维尔透露,这种武器在伊拉克战争的第一个晚上就被使用,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据在战斗中最先使用新型"海尔法"战斗部的海军陆战队飞行员称,"爆炸效果就像1枚900千克(2000磅)的JDAM炸弹"。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