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议会报告称伊战可能助“基地”组织一臂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22: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英国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7月3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说,伊拉克战争没有能够减少英国的安全威胁,反而牵制了美英铲除“基地”恐怖网络的行动,更重要的是,伊拉克战争可能在帮助“基地”组织招募新成员方面助了本·拉丹一臂之力。

  报告说:“据我们派赴海外的证人观察,对于生活在海湾地区和其他地区的穆斯林人来说,伊拉克战争提高了‘基地’组织的吸引力。”报告指出,在英国所面临的其它安全威
胁当中,英国政府最为担心的就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问题。

  报告说,“虽然伊拉克国内已经发生了‘政权改变’,‘基地’组织的部分领导人也相继落网,但我们仍无法得出这样的结论:恐怖威胁已经大量减少。”

  报告还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联合国通过一项授权对伊动武的决议“非常有必要”。报告还表示,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并没有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解释清楚伊拉克有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这件事情。

  英国外交大臣比尔·拉梅尔对报告的上述说法给予了驳斥,他说:“问题的关键是伊拉克不愿意就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制问题与国际社会开展合作,安理会的部分成员不同意我们在处理(伊拉克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所带来)威胁上的意见,而不是在是否存在威胁上的意见。”拉梅尔声明说:“我们采取军事行动,是合法的、正义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