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斯林极端分子称基地可能资助了巴厘岛爆炸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7: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7月31日报道,一个被监禁在马来西亚的穆斯林极端分子旺敏旺末(Wan Min Wan Mat)承认,基地组织很可能资助了去年发生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爆炸案。

  据报道,旺敏旺末是通过录像,为两个巴厘岛爆炸案主要嫌犯穆赫拉斯和阿里·古弗伦作证时作出以上供述的。古弗伦是目前被审判的4名最重要的嫌犯之一。

  旺敏旺末去年9月份在马来西亚被捕,据称他与很多恐怖组织有联系。旺敏旺末供认说,2002年初,他分三次给了当时在泰国的古弗伦3.55万美元。“这是资助他们在印尼发动恐怖袭击用的,”但旺敏旺末说:“我不知道这笔钱是否用在了巴厘岛爆炸案上。”

  旺敏旺末提到,在他一次和古弗伦的交谈中,听说巴厘岛爆炸案的那笔钱来自“外部”。当被问到什么是“外部来源”时,旺敏旺末说古弗伦告诉他是“基地组织”。

  旺敏旺末的证词第一次证实了基地组织是伊斯兰祈祷团发动恐怖袭击的一个重要资金来源。主要在东南亚活动的伊斯兰祈祷团的宗旨是要在东南亚建立一个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大国。

  2002年10月12日,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恐怖爆炸事件,共造成202人死亡,330多人受伤,其中多数为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游客。(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