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政策开始松动 可能会对朝鲜难民敞开大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7: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1日电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消息,一些人权组织称,布什政府有可能会支持朝鲜难民转移到美国并在美国为他们提供避难的计划。

  华盛顿的朝鲜人权问题顾问查克·唐恩斯说:“我们将会看到美国就朝鲜难民问题制订出相当慷慨的政策,包括将这些难民移居到美国。”

  美国参议院已经通过了一项法案,允许朝鲜寻求避难者申请赴美难民身份。根据美国法律,朝鲜人被视为韩国公民,因此美方不能在美国境内赋予其难民身份。但随着朝鲜半岛核危机逐步恶化,人权组织在华盛顿赢得了许多官员的支持,在其强大政治影响力的推动下,美国传统的难民政策终于开始松动。

  美国国务院国际开发署署长安德鲁·纳齐奥斯最近在国会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发表了演讲。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联合国代表、朝鲜难民代表和其他机构官员。会议上一些美国参议员纷纷发表讲话呼吁布什修改难民政策。(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