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军方继续打击亚齐分离分子 又打死14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7月31日电据印尼媒体31日报道,印尼政府军在亚齐的发言人迪特亚·苏达尔索诺上校日前在亚齐首府班达亚齐宣布,最近又打死14名“自由亚齐运动”武装分子,至此,从军政府5月19日发起打击“自由亚齐运动”军事行动以来总共击毙了573名分离主义武装分子。

  他还说,政府军共逮捕了421名反叛分子,另外有374人缴械投诚。政府军和警察则有
30多人阵亡、144人受伤。

  另据亚齐省军事行动总指挥恩当·苏瓦尔亚陆军少将估计,在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围剿打击后,目前分离主义组织活动分子已从5200人减少到1300多人。

  这位将军还透露,印尼政府军已经逮捕了数名分离主义运动的领导人,他们在亚齐地区民间的活动明显减弱,但他们已经从大的集团变成小规模的团伙继续从事破坏活动。雅加达警方和其它安全部门已经加强搜寻防范,防止他们潜入城市进行恐怖活动。

  与此同时,亚齐司法系统加紧审讯被捕的反叛嫌疑分子。截止到30日,亚齐省地方高等检察署已经接收了169名亚齐分离主义分子的审查案卷。几名反叛分子因“积极参加反对合法政府的武装叛乱活动”前不久被地方法院判处5年徒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