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宜宾军分区以信息化为牵引加强基层武装部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7: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梅有宏、特约记者邢珊瑚报道:7月上旬,宜宾军分区200余个基层乡镇武装部依托地方党政信息网,实现了基层武装工作统计数据微机化管理、文电资料网上传输、动员信息网上发布、国防教育网上进行。这是该军分区充分发挥驻地科技人才优势,以信息化建设为牵引,高起点、高标准加强基层武装部全面建设上台阶的一个侧面。

  这个军分区在初步建立军分区、市武委会、市国动委为一体,下辖各区县武装部的联
合指挥信息平台之后,又组织力量,先后研制开发了“基层民兵预备役工作管理系统”、“基层武装部国防动员潜力调查管理系统”等基层武装工作应用软件,在全市200多个基层乡镇建成开通了从县区至乡镇武装部的“基层武装工作信息网”,初步实现了人员管理、数据查询、后备兵员储备和实施快速动员的信息化。他们积极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将全市基层专武干部纳入市委党校主体培训计划,增强了专武干部综合素质;将基层武装工作经费纳入同级政府财政预算;对基层武装部机构设置、标牌制作、办公制度、办公设施、文件管理等全部进行了规范统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