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副国务卿幕僚长今天证实本月初确曾访问台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7: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美国副国务卿阿米塔吉的幕僚长佐古田今天证实,本月初他的确曾经访问台北。据了解,佐古田曾经对台北表示,美国担忧台湾防卫大陆突袭的能力不够。

  据岛内媒体报道,美国副国务卿阿米塔吉的幕僚长佐古田(Robin Sakoda)今天大方证实﹐他的确本月初访问过台北﹐他称,这是台湾跟美国之间维持密切沟通与交流的例子。

  报道称,佐古田访问台北期间曾经跟“国安会秘书长”康宁祥﹐“陆委会主委”蔡英文﹐以及“国防部长”汤曜明等人会晤。

  据报道,佐古田表示,美国担忧台防卫能力不够,他说,一旦大陆对台发动奇袭﹐台湾必须有能力承受第一击﹐并且要支撑到问“第三者”的支持抵达。而为了加强台方的防卫﹐台北必须调整军事采购的优先级第一是加强指挥、管制、通信、信息、情报、监视、侦查系统﹐简称C4ISR﹐第二是飞弹防御系统﹐第三是反潜作战。报道称,这些顺序美方也透过不同管道告诉台方,并且表示,一旦两岸开战﹐台方至少要支撑两个礼拜﹐美国的支持才能赶到。(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