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一战公墓再遭恶意破坏 45座墓碑被折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6: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泰晤士报》7月30日的消息说,法国北部长眠着一战期间盟国阵亡士兵的圣·奥贝特公墓近日遭到严重破坏,45座烈士墓碑被齐腰砍断。这是法国近几个月以来发生的第二起类似事件。法国官方认为,这完全是一起恶意破坏事件。

  据报道,圣·奥贝特公墓距离法国北部的康布雷很近,安葬着435名1917至1918年在法国丧生的盟军士兵,这些士兵分别来自英国、加拿大以及新西兰等国。据当地警方说,除4
5座墓碑被砍断外,放在公墓入口处的“访问者指南”也被烧毁,指南中详细记载了盟军士兵的姓名及国籍等。

  当地一名农夫28日首先发现公墓被破坏,随后便报告了警察局,警方目前已展开调查。英国战争公墓委员会(Commonwealth War Graves Commission)负责人彼得·弗郎西斯将这一破坏行为称做“恶意破坏”,法国警方则认为“这一破坏行为与种族、宗教及国籍均无关”。

  法国国防和老战士部长对此举进行了严厉谴责。他说:“这是不可原谅的。英国、加拿大、新西兰一战期间在法国战斗的战士们理应在我们的土地上安息。”英、加、新三国政府目前尚未做出反应。

  今年4月初,法国西北部葬有一战期间在法国阵亡的英国士兵的埃塔普勒战争公墓内出现了一些用红色油漆书写的污辱性语句,如“祝萨达姆获胜,让你们流血”、“这些人在玷污我们的土地”等等,激起了英国政客、公墓职员和阵亡士兵亲属的愤怒,也引起了英法官方的高度重视。法国总统希拉克不得不亲自致信英女王伊丽莎白,表示歉意。(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