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台当局应对花莲路检查贿作深刻检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6: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台当局调用大批警力在花莲站岗查贿引发岛内各界强烈反弹。台“副总统”吕秀莲昨天接受采访时竟也表示,施政当局对此事应深刻反省,花莲县长补选不宜成为“总统大选”前哨战。

  据岛内媒体报道,对路检查贿争议,吕秀莲指出,此事确有检讨空间。她说,以人权观点来看,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任何人未定罪前,应认定为善良;她强调正当程序,检警搜
证也应注重程序是否正当。

  吕秀莲说,1997年桃园县长补选时,她是民进党候选人,当时身兼国民党主席的前“总统”李登辉,用强大行政资源挹注;但事实证明,最后她仍以“超高票”胜选。她表示,要以自己桃园县长补选的经验,提醒执政当局要深刻反省,地方选举应实际还原为地方选举,不要当作“总统大选”前哨战;她更表示,在可能的范围内,行政中立是最好的表现。

  吕秀莲指出,她还要给当局和候选人建议,耕耘地方平时就要烧香,不能临时抱佛脚。朝野应还给花莲县民一个清净的空间,她说,哪一个辅选团队在此次补选中能表现出对花莲县民的尊重,就最有可能赢得胜选。

  但吕秀莲也批评花莲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杨大智本身也要检讨,在未经正常程序认定前,不应贸然就说路检查贿“违宪”与否。(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