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总医院设擂台引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6: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彭雪征、王西聚报道:7月中旬,从68名拟引进人才中脱颖而出的1 2名中青年技术人才,与第二炮兵总医院签署了用人协议,成为第二炮兵总医院首批通过公开刊登用人信息、层层筛选、现场答辩、专家考核、综合评议引进的人才。

  在引进人才答辩会现场,68名拟引进对象经受了专家评委的严格考核。考核先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再采取旁听查房的方式进行实际能力和技术操作水平考核,专家就现场具体
问题随机提问。最后,专家进行综合评议,并作为医院党委研究决策的依据。

  此次引才,院党委吸取了过去的教训,把公开、透明的原则贯穿到整个考核全过程。越过人情关,在媒体上公开刊登用人信息;公开筛选权,严格按照规定,在700多份求职材料中筛选出68人为拟接收对象;考核透明,让每名求职者面对军地著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使他们的真实能力得到直观考评;建立试任期,引进人才后根据试任期的表现任命相应职务,试任期为一年,接受广大干部的监督和专家的全面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免去已任职务。

  公开筛选引才,让这个医院的人才建设局面焕然一新。现场答辩,避免了“外行人”考核“内行人”出现考核失准的现象,挤干了求职人员自荐材料中的水分。公开竞争,较好地排除了那些有名无实和德才不佳的“关系人”,有效防止了人才引进中的不正之风。在这次现场答辩中,医院的许多医务人员都到现场进行观摩,他们在感到新奇的同时,也感受到不进则退的巨大压力,一些人丢掉了靠吃“老本”度日子的想法。同时,公开竞争的引才用才方式,也让一些锐意进取的人才备感鼓舞,激发了创业的勇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