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评中国军力:对台首重奇袭 台防导弹能力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6: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美国国防部昨天发布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分析指出,要能够确定达到足够的战略奇袭效果,中国才会对台湾发动军事行动。解放军相信奇袭与欺敌是军事行动成功的关键因素;其中以导弹和空袭奇袭台湾空军基地,造成空防、计算机网络、通讯、指挥、管制、情报、侦查等系统严重损伤为首选。

  据台湾媒体报道,该报告认为,解放军会在没什么警告的情况下攻击台湾主要地面作
战武力,如果奏效的话,再展开将解放军大规模海上及空中跨越台湾海峡的运输作业,让目前仍缺乏两栖作战能力的解放军在台湾岛内有立足点。

  报告称,如果解放军能有效将这些概念融入教战准则中,则台湾战略以及实际作战层面上将显得更为不利。

  这份报告并认为,中国解放军的军力现代化、武器系统更新、飞行员训练、战术以及指挥管制能力,已经开始逐渐扭转台湾军方的优势,解放军空军第四代战机的数量最终将超过台湾,解放军也在加强短程弹道导弹对台湾空防和军事设施的威胁。

  该报告分析,在这种状况之下,除非台湾采取措施,提升必需的防卫能力,不然再过几年,中国有能力以短程弹道导弹、空射巡航导弹、反雷达武器,对台湾机场和空防能力造成重大损害。

  根据该报告评估,中国解放军对台湾部署的短程弹道导弹数目未来几年还会继续增加,虽然台湾表示要提升防卫能力,但台湾目前的导弹防御能力微不足道。

  海上武力方面,台湾海军质优于解放军,但解放军庞大数字的潜艇和可发射巡航导弹,施放鱼雷、部署水雷和空中威胁的战机,商船,渔船数也多,足以部署水雷封锁台湾港口,台湾海军船舰也会受到解放军大型水面舰发射海对海导弹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在国会的要求之下﹐每年均要完成此一报告,报告全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力量报告”。(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