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欲在飞往美国新加坡的航班上布置武装执法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5: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1日电据澳新社消息,澳大利亚政府今天表示,澳方正在与美国和新加坡进行谈判,希望能在从澳大利亚飞往这两个国家的国际航班客机上部署空中武装执法官。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达里尔·威廉斯说,目前澳大利亚已经在国内航班上部署了武装保安,与美新的谈判只是希望能将这个计划的范围进一步扩展。

  威廉斯在堪培拉举行的安全会议上说:“政府目前正在与美国和新加坡政府进行谈判,希望把这个计划扩大到国际航班上去。”

  澳大利亚于18个月前开放实施空中武装保安计划,第一批人员是从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署(AFP)下属的澳大利亚保安局(APS)招募的。

  澳政府迄今极少向外界透露此计划的细节及其操作程序。

  联邦警察总监基尔迪称,将此计划扩大首先要获得航班目的地所在国政府的同意,因为各国对客机上携带枪械方面都有着严厉的限制规定。基尔迪说,澳大利亚首先要与这些国家达成允许将枪械运入其国境的双边协议。

  基尔迪对记者说:“我们正在取得显著的进展。澳大利亚政府已开始与美国和新加坡展开深入谈判。达成协议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基尔迪称,空中执法官计划效果显著,但这只是航班安全措施的一部分而已。(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