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朝鲜女子赴台寻求政治庇护 台当局尚未处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5: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一名32岁、面容姣好的朝鲜女子朴荣实30日清晨随巴拿马籍杂货轮“标准轮”抵高雄港后,向台湾寻求政治庇护欲往韩国。据称,由于事涉“外交”敏感问题,台湾相关单位除通知韩国协助处理,并要求高雄港相关人员封锁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由台昌和船务公司代理的巴拿马籍运煤轮“标准轮”30日凌晨进入高雄港,预订8月1日离港。

  在该轮船进高雄港前一天(29日),其韩国籍船长即向昌和船务公司通报这起寻求政治庇护事件。昌和公司立即转报高雄港警局,再由该局上报“警政署”、“外交部”等有关单位,“外交部”、汉城经济文化办事处等有关单位30日上午8时许赶到高雄港处理这起“意外”事件。

  由于事涉机密,并触及“外交”敏感问题,当局相关部门要求高雄港各有关单位及船务代理公司对外封口,并严拒媒体采访。

  据报道,该名朝鲜女子名叫朴荣实,32岁,朝鲜江源道人,身高约160厘米,长发及肩,面容秀丽姣好。

  东森新闻网还援引可靠消息指出,韩国方面原则同意朴女的政治庇护要求,但台“外交部”态度不明。据称,台湾方面可能采取两种处理方式,其一是以过境偷渡方式处理朴女,朴女不下船,原船将朴女载往他国港口,再由韩国人员引渡回韩国。其二,配合韩国,同意朴女在台湾获得政治庇护,让朴女下船办理临时韩国护照,再交由韩国汉城经济文化办事处处理,由台湾搭机前往韩国。(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