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为两艘新型“伯克”级驱逐舰命名(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5: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穆斯汀”(DDG 89)号驱逐舰

  千龙网讯据报道,7月26日美海军在海军北岛航空站将新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命名为“穆斯汀”号(DDG 89)。该舰是美海军的第39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母港在圣地亚哥。

  “穆斯汀”号驱逐舰的名字源于为美海军作出卓越贡献的一个家族。1899年,亨利·C·穆斯汀(1874-1923)上尉在攻打菲律宾的Vigan时获得卓越服役奖。1914年,他首次驾机从
军舰上起飞。在韦拉克鲁斯战役中,他完成了海军飞机的首次作战任务,同时他也是首位战斗舰队飞行中队的指挥官。

  亨利·C·穆斯汀的儿子劳埃德·穆斯汀海军中将为研制第一套先进的自动化防空火炮瞄准系统作出了贡献,这种系统在二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在战后担任参联会的作战主任。劳埃德·穆斯汀的两个儿子继续为海军服务,其中一人成为海军总审计官、第二舰队司令官和海军作战部副部长。另一人在越南战争中获得铜星勋章。

  8月9日,通用动力公司将把最新一艘伯克级驱逐舰命名为“莫森”号(DDG 92)。该舰的母港在华盛顿州的埃弗雷特,计划在2004年4月交付给美国海军。

  “莫森”号驱逐舰的名字是为了纪念海军中将莫森,他在1939年5月营救33名水兵后,将沉没在水下72米处的海军潜艇Squalus打捞了上来,因而受到总统富兰克林的表彰。(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