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对大陆出口可望恢复双位数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5:1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31日电台湾消息:台湾经济部门昨天发布的两岸贸易统计分析显示,3月份SARS爆发后,台湾对大陆出口增长减缓,但随着疫情退去,定单已恢复双位数增长,未来台湾对大陆出口可望再恢复双位数增长。

  据统计,5月份台湾对大陆出口增长率为8.4%,是今年以来首度出现个位数增长,但今年1到5月,台湾对大陆出口金额累计约132.84点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2%。另外,1到5
月份台湾由大陆进口金额为40.08亿美元,比去年增长39%。进出口相抵,截至5月底,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达92.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9%。

  据台湾经济部门分析,由于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先后将大陆及台湾自SARS疫区名单除名,台湾也已解除大陆地区人员往来限制,在利空因素逐渐消失,国际需求回升的情况下,台湾对大陆出口贸易应能恢复稳定增长。6月份台湾接到来自大陆的订单金额为3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2%,是今年4月以来首度回升,显示未来两岸贸易仍有持续增长动力。(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