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要布什“管好自己的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5: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1日电据路透社消息,委内瑞拉共和国总统乌戈·查韦斯星期三警告美国不要干涉委内瑞拉的内政。之前曾有一名美国官员宣称委内瑞拉应当举行全民公决,决定查韦斯是否应当继续执政。

  查韦斯总统在街头的群众集上发表讲话说:“我不得不再次提醒美国,他们没有任何权力表达这样的看法。我们是一个独立国家,而不是北美的殖民地。”

  查韦斯曾是陆军空降兵,他于1998年总统选举中获胜。他经常发表一些反资本主义言论,并与古巴关系相当密切,因此华盛顿对查韦斯恼怒异常。查韦斯在2002年挫败了一起政变,之后又在长达两个月的反对派罢工中保住了总统宝座,但近期一些政治对手指责他实行独裁统治,并要求进行全民公决来解除他的职务。

  两天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公开督促委内瑞拉政府要遵守在五月份与反对派签订的全民公决协议。根据委内瑞拉宪法规定,8月19日之后,即查韦斯执政期过半之际国家可以举行全民公决来确定他是否能够继续执政,而反对党则强烈指责说查韦斯企图阻止这次公决。

  委内瑞拉政府表示,他们可以接受举行全民公决,但前提是反对派必须完成所有的法律程序,国民大会或最高法院必须首先任命一个新的全国选举委员会来监督这次公决。

  鲍彻在星期二称,是否举行全民公决的决定权在“法院、全国选举委员会和委内瑞拉人民手中,而不应当由政府执行部门决定”。他还称美国期望委方政府调查反对派领袖加尔德龙被绑架一案。委内瑞拉反对派指控政府是此次绑架案的幕后黑手。(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