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百年台铁路史第2次大停摆 “911”台铁万人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5: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1日电台铁与高铁之间的经济纠纷不断,台铁工会始终态度强硬,决定要向台交通主管部门和台铁资方讨还说法。目前台铁正积极动员所有工会会员,确保“9·11”中秋节当天的罢工游行能顺利举行。

  据了解,如果台铁集体罢工确定,将是百年来台湾铁路史上第2次大停摆,上次火车停驶是发生在1987年五一劳动节,台铁工会员工为争取纳入“劳基法”而罢驶1天。

  台铁工会理事长张文正对此表示,目前已有近95%的会员参与,相信要达到100%的动员,不是没有可能。他同时称,9月11日当天将有1万多名台铁员工走上街头游行抗议,表达对交通主管部门和台铁资方漠视台铁员工权益最严正的抗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