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上半年耗巨资共进行20次导弹实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5: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星期三告诉议会,印度2003年上半年共进行了20次导弹实验,耗资超过1600万美元。

  费尔南德斯致议会的书面答复中称:“所有导弹实验都达到了实验目的。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印度共进行了20次导弹试验,花费了7.5亿卢比(1630万美元),其中包括这些导弹的造价。”

  费尔南德斯称,具备核打击能力的“烈火”导弹的两种改进型导弹目前正处于“成军服役阶段”,“烈火I”型导弹的射程可达700公里,“烈火II”型导弹的射程可达2000公里。在谈到另一种地对地导弹“大地”研制情况时,费尔南德斯说,这种导弹的陆军型已装备了印度陆军,空军型则正在装备部队之中。

  印度的导弹实验通常在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的实验靶场举行,由于去年印巴出现军事对峙局面,国际社会更加关注印度的导弹实验。

  在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向巴基斯坦伸出“友谊之手”后,两国的关系于今年4月份开始好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