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安南说应支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朝鲜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1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30日电(记者王波)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0日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应当支持通过外交和政治途径解决朝鲜核问题的进程。

  安南在回答有关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提问时说,中国政府一直在积极与朝美双方共同努力寻求对话和会晤的解决方式。他说:“我认为现在有关各方都准备通过外交和政治途径解决问题,我们应当支持这一进程,即使这会用更长的时间。”

  关于联合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是否需要通过一个新决议的问题,安南说,联合国成员中确实有不少此类讨论,但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否会很快提出相关的新决议。

  安南指出,许多联合国成员国政府都表示愿意看到伊拉克重建的努力不仅在政治和经济、而且在安全领域也实现国际化。他们表示乐于作出贡献,与联合国合作,由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使伊恢复和平。

  安南在谈到中东和平进程时说,中东问题斡旋四方提出的和平“路线图”要求冲突双方同时采取行动,这种行动应使巴勒斯坦人民看到和平进程带来建立自己国家的希望,应让以色列人民确信正在采取措施结束暴力和恐怖行动。他认为,过去一些和平努力未能成功的一个原因在于单方面设置了过多条件。安南对以色列从加沙和伯利恒部分地区撤军等积极进展表示欢迎,并希望将会有更多撤军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